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生社团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8 08:56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社团管理,全面提升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近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社团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 、分团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时斌围绕我校社团基本情况、社团发展现状、社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社团改革和整改方向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生社团有关情况,对新修订的《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学生处处长赵江涛对近年来学生社团发展的形势和政策进行了分析,对规范社团管理和促进社团健康发展提出对策建议。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学生社团意识形态教育和管理工作,积极发挥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交流讨论,畅谈了学生社团的诉求和加强社团思想引领、建设服务的举措,指出了学生社团建设中指导教师激励不够、管理服务松散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加强社团管理的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魏光峰充分肯定了学生社团在丰富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对今后如何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按照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要求 ,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树什么人”、“育什么才”等问题,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二要贯彻落实学校“五育并举”的办学思想,在人才培养中真正做到“三全育人”,真正从管理上突出社团的育人功能;三要屡职尽责,强化教育引导,从严规范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第十六届主席团换届竞聘答辩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团委副书记王铮为校级组织学生干部讲党课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