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历史与文博学院2021级考古班团支部“文明探源殷商行”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22 1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殷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考古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3年11月17日,历史与文博学院于郑州商城遗址实习工地举行“文明探源殷商行”主题团日活动,历史与文博学院领导老师及2021级考古班团支部20余名团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郑州商城遗址工作站,杨树刚站长围绕郑州商城遗址特点和考古挖掘情况,引导同学们对郑州商城进行更加深入的认识。实习指导老师张远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

在经验交流分享环节,邓新弋、申春阳、陈昌倩就本次田野考古实习依次分享了实习经历、实习成果及心得体会。2021级考古学团支部申春阳表示:“在郑州商城考古实习过程中,我领悟到了实践、团队协作和心态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继续这份对考古的热情,坚定走下去。”

活动最后,历史与文博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杰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学的重要论述,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做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二是要紧跟先辈足迹,向安金槐、徐旭生等考古先辈们学习,为中华文明探源做出贡献;三是要提升综合素质,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我国考古工作的重大成就和重要意义。2021级考古班李尚杰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团干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运动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