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省教学名师郭翠菊教授为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2 09:18 




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31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和展A309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实施意见》辅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庆主持,河南省教学名师、教学院长郭翠菊教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进行了专题领学和辅导,全院教师认真参加了学习。

郭翠菊教授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的实施意见》的印发背景”“主要内容”“践行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领学。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到全国教育大会、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从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讲到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再到河南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清楚地讲透了其中的缘由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实施要求。强调《实施意见》既要求“我们应该这么做?”,更要求“我们必须这么做?”。最后,郭翠菊提醒和要求全院教师:强化学习领会《实施意见》的精神内涵,人人争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师德标兵,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通过本次《实施意见》的辅导和学习,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性。大家纷纷表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和要求,积极参与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F00F

教育学院 田建伟

2022312




上一条:资环学院积极开展游园赏花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