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安师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5 17:05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校团委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工作人员、青年学生,通过电视、新媒体平台等认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和收获,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以奋进的表现建功百年新征程。

省派“第一团支书”、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笑天说:“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一名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共青团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政治灵魂。作为省派‘第一团支书’,我将牢记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农村团组织整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带团建,以基层团支部为堡垒,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工作方法,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围绕青年健康成长、服务青年发展,发挥共青团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齐斌尧表示,“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体系化建设,积极推进学院“青马工程”改革创新,以“智慧团建”为抓手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主题团日活动搭建思想引领平台,以新媒体建设构筑舆论宣传阵地,充分引导共青团员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张重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委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关心爱护青年,温暖鼓励青年,服务青年成长,助力青年成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起时代重任,把个人奋斗目标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明心立志、开拓进取,在大有可为的青春赛道上接续奋力奔跑,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触颇深。100年来,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我们的祖国正逐步走向强大,走向繁荣昌盛,我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我们的团而感到骄傲。这骄傲体现在热爱祖国、热爱党团,体现在热爱学习、热爱生活上。我每每在学习生活中遇到挫折,就会回想党团国家对我的培养,并从中汲取动力、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回顾共青团历史、响应共青团号召,从学习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婕激动地说。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必须学会付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为了祖国的解放与发展建设中付出了艰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继承人,便要将这种肯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展现出来”,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一班团支书张姝表示,“共青团员要讲理想,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立潮头,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要把精气神激发出来,让我们的青春插上理想的风帆远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让我倍感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学员杨环毓表示,“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小我融入大我,真正成长为有根有魂、学马信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袁晓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冲刺一棒的我们,唯有树立高度的思想自觉、文化自信,将青春的火热挥洒在专业学习、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民族事业,在实践中探寻真知灼见,让有限的青春岁月散发出无限的青春力量。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回望,百年间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冲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继承先辈们优良传统,在时代的浪潮中坚定不移紧跟党走,培育爱国情怀,做崇德向善、脚踏实地之人;不断精进磨砺,敢于面对急难险重的挑战;练就钢筋铁骨,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开展系列专题宣讲、专题研讨、专题团课等活动,推动本次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把青春的奋斗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事业当中,自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上一条: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入团第一课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