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9 16:3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引起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文学院青年教师刘楷锋表示,“作为一名致力于古籍整理工作的高校教师,我始终秉承坚持正确方向,对于古籍整理之中的字、词、音、义等要素谨慎斟酌的工作理念,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服务当代、面向未来的古籍整理工作的时代要求,争取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和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古籍整理工作任重道远,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不愧韶华,不愧时代,做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成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彰德书院第二课堂培养办公室主任唐睿明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提高业务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引导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体现着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殷殷重托,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远见卓识,体现了青年和青年工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也是对我们广大青年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历史与文博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孔令晴坚定地表示, “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安师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张重阳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古籍典藏的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当代青年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本领担当。教育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安师青年的自觉追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一名共青团干部,是学生的人生导师也是知心朋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根本问题、落实根本任务,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齐斌尧认真地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一堂堂充分准备的党课、团课,一次次悉心策划的主题班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一回回真诚以待的谈心谈话,爱护学生,培养学生,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青马学院六期学员郭旭郑重地说:“作为青马学员,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党的教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校学生会轮值主席陈婕说到,“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历史与文博学院2020级学生秦冰洁说:作为安阳师范学院的一份子,我深刻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和甲骨文的博大精深。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与本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我校的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就是让融合了甲骨文和计算机新技术的中国特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薛瑞行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担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努力用专业所学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来推动甲骨文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我校青年师生一致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涵养高尚品格,练就扎实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灵感悟中国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奋斗把握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入团第一课

下一条:“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校团委召开团干部基层基础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