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举办第28期读书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2 22:50 






1121日下午,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5期四组承办的第4期(共第28期)“读书交流会”在文博南楼5楼第三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5期一组成长导师翟传增,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5期二组成长导师杨新宇,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5期四组成长导师关盼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5期六组成长导师韩玉璞,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出席读书会并作点评,青马五期全体学员和六期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读书会由青马五期4组学员李好主持。

本次读书会交流的书目是《平凡的世界》,会前,学员认真阅读了此书并撰写了读后感。读书会共有三个环节,首先观看了相关视频,然后,高嘉华、贾梦雪等6个小组的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分享了读完《平凡的世界》一书后的心得体会,在自由发言环节,更有祝慧、王佳慧等多名学员主动分享所思所想。

最后,成长导师进行了精彩点评。翟传增老师在点评中强调,读书会是同学们认真阅读、提升自我的良好途径,希望青马学子可以保持好这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杨新宇老师在点评中提出:青马学员要通过读书明白改变自己是奋斗,改变命运、改变别人也是奋斗,希望青马学子可以学习主人公的奋斗精神,在平凡的世界中走出不平凡的人生。关盼军对青马学子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净化心灵,提高修养;二、作为青马学子,一定要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和素质能力提升之间的关系;三、我们要时刻注意思考,不能虚度光阴,争取全面发展,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奋斗精神的青年大学生。韩玉璞在点评中激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虽然和少平、少安处于不同的时代,但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相通的,同学们处在一个崭新的时代, 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成长为国之栋梁。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使大家意识到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使人感慨;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骄傲,使人自豪。我们青年一代更应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以青春之我托举时代之中国!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成长论坛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商学院院长、青马学院专业导师张良悦为青马学员授课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