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第七届河南省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2-23 16:28 




2月20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结果的公示》,经各高校推荐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团委申报的《推广甲骨文字,传承文化根脉——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活化利用特色文化引领计划》、《新时代大学生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十个一”实践育人模式探索》两个项目成功立项。

据了解,《推广甲骨文字,传承文化根脉——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活化利用特色文化引领计划》项目聚焦甲骨文活化利用和传承推广,将甲骨文融入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艺创作等“第二课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真正在校园落地生根、传承发展。《新时代大学生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十个一”实践育人模式探索》项目深挖红旗渠精神育人资源,构建“十个一”实践育人新范式,形成了“用政治理论教化人、用主题实践引导人、用科学研究提升人、用校园文化熏陶人”的系统化实践育人体系,取得了良好的实践育人成效。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培育遴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突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是全面贯彻新时代育人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提升高校学生工作育人质量和成效的重要依托。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学校特色优势,整合实践资源,着力推动社会实践工作的体系化、项目化和品牌化建设,引领广大安师青年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奉献中增长本领,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河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张永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