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团队入选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9 10:05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我校教育学院青青禾苗支教团成功入选。

该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专家对各高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确定958支团队入选2021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的基础性作用,帮助乡村广大群众增强就业能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通过推普服务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传统村落建设、电商人才培养、文创产业发展等,繁荣发展乡村语言文化,助力培育乡村经济的新增长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青青禾苗支教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年来针对四困儿童进行推普支教帮扶活动,助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连续多年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普通话普及率较低的地区,利用自编教材教法,因地制宜、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安师学子深入到最广阔的农村地区,了解基层真实的情况和需求,用心用情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切实帮助乡村地区的广大群众增强学说普通话的意识,提高普通话水平,以实际行动树立文化自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条:我校两件作品入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下一条:我校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