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马工程>>新闻中心>>正文

国防大学孙旭教授应邀为我校青年学子作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3 11:00 






11月11日下午,国防大学孙旭教授应邀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作“喜庆二十大——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专题报告。报告会设1个主会场、20个分会场,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参会,团学骨干培养班学员、新任团支书培养班学员及社团骨干培养班学员一同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旭教授首先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指出和平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长在和平的国家。接着,孙旭教授以三次“大考”、一个“大决战”这四个重要的历史转折时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发展历程,进而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面临各种重大考验与挑战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孙旭教授的报告紧扣时代主题,内容通俗易懂,援引大量生动的史实、丰富的图文资料,深入透彻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孙旭,国防大学教授,大校军衔。长期从事军事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出版《导弹与战争》《坦克与战争》《军事专家话兵器》从书、《百年百战纪实》丛书、《渡海登岛作战》等军事书籍40余部。在北大、清华等20余所院校兼任军事课教师,曾获北京市《宣讲家竞赛》一等奖、军队育才银奖、优质大课奖等。


上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二组举行读书交流会

下一条: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刘广乐应邀为我校青马学员作报告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