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风采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马工程>>青马风采>>正文

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保仓做客第四期青马成长论坛



作者:【文】郭薇萍、邓蓉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1-02 21:10 




20171229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四期青马成长论坛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优秀校友、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应邀做客论坛,副校长杨露,部分青马成长导师,青马学院全体学员近200人与会。

刘保仓就比较学习问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认为,比较是确定事物之间相同点和相异点的思维方法,比较学习法为客观全面地认识事物提供了一条重要途径。他带领大家运用比较的方法对亚当·斯密与约翰·梅纳德·凯恩斯,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与尼古拉·特斯拉,王安石与苏轼三组人物进行了认知学习。

通过对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和凯恩斯的宏观经济学两种经济学理论的时代背景、主要观点以及我国经济领域改革的新思想、新举措等内容的分析阐释,刘保仓指出了我国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意义。刘保仓透过历史上爱迪生与特斯拉之间的“电流之战”,引导同学们认识创新的意义,建议大家要永远保持一颗求知的好奇心,要善于用创新的方法,提质增效。在介绍了王安石和苏轼两位文学兼政治大家的改革与保守之争后,他充分肯定了二者的胸怀境界,并启发同学们正确认识改革。最后,他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善于利用比较的方法认知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准确把握自己的方位,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三有”青年,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报告结束后,刘保仓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上一条:安阳市委党校郭鹏群教授来我校讲座

下一条:安阳市委党校郭鹏群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