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探索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样板支部>>探索创新>>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29 20:20 




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党员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628日上午,团委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团委党支部书记时斌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它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通过学习民法典,引导全体党员深入了解民法典颁发的背景、结构以及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实践中,将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鞭策自己、激励自己,努力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为法治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团委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团委党支部书记时斌为支部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