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成绩单认证中心

我校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新生培训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9 17: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中,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校团委第二课堂综合素质认证中心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培训和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于1012日至17日在全校20个学院开展了“第二课堂成绩单”新生培训会。





会上,第二课堂综合素质认证中心宣讲员向21级同学详细解读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对PU口袋校园进行了现场操作,就活动如何发起、学分如何查看、活动如何申请等多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答疑,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

此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关规定及网络管理系统(“PU口袋校园”)内容要求的了解和操作流程的掌握,有利于保证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规范开展,使第二课堂成为立德树人重要抓手。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团中央、教育部对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提出的明确要求,该制度通过构建课程项目体系、工作运行体系、记录评价体系、数据管理体系和一张成绩单的“4+1”模式,客观记录、科学评价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经历和成果。“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将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质评价综合素、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依据。



上一条:关于做好 2021—2022 学年安阳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2019 级、2020 级、2021 级在校生学分录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