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动态>>专题头条>>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5 20:24 




1025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在勤业楼c1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校团委书记时斌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铮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文件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教育方针权威性指导性地位和作用,自觉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领会内涵精神,把握政治属性,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时代特征和宗旨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牢政治方向,把当前工作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高度统一起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校团委党支部集中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