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赴林州市大井村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2023-07-19 15:34  

7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一行来到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看望慰问在大井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党委办公室、教务处、校团委、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及东岗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在大井学校,纪多辙与体育学院“微光火炬”乡村振兴支教团的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实践团队的支教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日常生活等情况,现场观摩了音乐课、创意美术课、数学课、朗诵比赛等实践课程,欣赏了学生的绘画、折纸及科普实验成果,察看了队员们的住宿生活环境。



纪多辙对团队成员走进乡土深处关爱乡村儿童,助力乡村振兴的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潜心支教,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用心付出、用爱守护,在实践中涵养“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启迪孩子们的智慧,切实为当地乡村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沿着大井村的柏油路,纪多辙一一察看了美术学院“乡村振兴”主题墙绘志愿服务队创作的15幅作品。他指出,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查阅文献学思想,深入生活找灵感,供需对接谈设计,创作的墙绘作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红旗渠精神、“五星”支部创建等主题,构图新颖、画面生动、时代感强烈,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也收获了宝贵的成长经历,更深化了对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想认识,真正让自己受到了锻炼,百姓得到了实惠。



纪多辙强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大学生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的重要渠道,也是大学生磨砺意志、增强本领、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脚踏实地在社会大课堂中上好有根有魂、有声有色、有理有据的“大思政课”,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期间,纪多辙还看望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焦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