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团委概况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强化育人目标,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促进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目前,校团委下设21个分团委,直接指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四大学生组织。围绕学生的思想教育、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就业创业,开展了主题团日创意联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青春典范”校园之星评选、“职来职往”现场招聘会等科技文化艺术实践活动,深受广大同学欢迎,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校学子张树涛、郑桂桂、黄云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代表参加全国优秀主题团日展演,“相约西部”志愿者寻访活动被《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并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学校获得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全省“挑战杯”“创青春”创新创业竞赛“优胜杯”、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20135月,学校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