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历史与文博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2-24 21:33 




为引导学工队伍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提炼总结学工经验,探索创新学工思路,2022年2月21日上午,历史与文博学院召开了第一届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永杰主持。

会上,3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围绕学生防诈骗、校园安全危机事件处理、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与学生管理工作息息相关的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各位辅导员详细讲述了事情发生、信息梳理、及时汇报、应对处理的全过程,并就各自所讲案例谈了心得体会和反思。各领导班子成员就每个案例进行评析、展开讨论、提出建议。

院党委书记徐永杰指出,本次案例研讨会为我院学工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对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与专业素质意义重大。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今后要坚持定期开展案例研讨会,不断扩大案例的覆盖面,要形成包含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各个方面的案例素材库,不断提高研讨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总结凝练经验。三是要用心用情,强化调研,真心关爱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真正帮学生解决问题,发挥团队功能,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整合资源、汇聚合力,齐心做好学生工作。

一年来,历史与文博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师生开拓进取、务实重干,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我们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全体学工人员接下来戒骄戒躁,接续奋斗,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历史与文博学院院长郭旭东说到。


上一条:【教育】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举行第二次乡村教育振兴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教育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实践团队风采组委会最佳团队奖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