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刻骨铭心”甲骨文识读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01 11:09 




10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历史与文博学院承办的刻骨铭心甲骨文识读大赛在和园音乐厅顺利举行。

经过预赛选拔,6组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轮进行,分别为甲骨识读译、甲骨翻翻乐和甲骨趣抢答。面对加减并行的积分制和激烈的抢答规则,六组参赛队伍仔细研究题干,激烈讨论正误选项,与三千年前的古老甲骨文携手共舞,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场选手出色的表现,充分彰显了安师学子的甲骨文功底,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甲骨文的魅力。赛后,甲骨学与殷商历史文化专家学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使在场观众对殷商时期社会、政治、文化等有了更深刻地了解。经过三个回合的激烈角逐,历史与文博学院夺得冠军,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二等奖,传媒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是“你好,甲骨文!——甲骨文活化利用青春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甲骨文的活化利用,彰显甲骨文的文化魅力和时代价值。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认识甲骨文、了解甲骨文的浓厚兴趣,深化了同学们对甲骨文文化的认识。



上一条:突破!我校首获“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特等奖

下一条:“你好,甲骨文!”——甲骨文活化利用青春文化节盛大开幕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