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共青团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7 22:2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并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学生会和学生社团骨干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二十大直播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校师生未来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毅前行、踔厉奋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校团委副书记肖波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我校各级团组织将牢记领袖嘱托,切实担起党交给共青团组织的使命与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接续奋斗,写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青春华章。”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表示,“这次大会的召开意义深远而重大。大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全面深入总结,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大会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报告的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继十九大后再次在党代会报告中寄语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王铮表示:“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对青年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奉献国家建设;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省派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黄笑天表示,“作为一名第一团支部书记,聆听了大会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牢记初心使命,不遗余力投身到巩固脱贫攻坚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沉下身子,撸起袖子,扛起担子,把百倍精力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把总书记的嘱托牢牢记在心中!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河南省“青年大学习”宣讲团讲师齐斌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再次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深化基层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张重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给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团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本领担当。在实际工作中,我将继续带领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们一起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甲骨文化传承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新时代安师青年的自觉追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荣光!”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陈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铿锵的话语直抵人心。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革命气节,发扬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坚持创新思维,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理论创新研究,结合实际,开拓进取,为担负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积蓄力量、增长本领,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孙旭表示:“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倍受鼓舞、倍感激励。青年人要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的最好成绩,离不开脚踏实地的磨练和奉献为民的情怀。实践是宝贵的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立下“鸿鹄之志”,积极投身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到基层中去,到人民群众身边去,参与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感召党、国家和人民的召唤,担负青年的光荣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赴新疆阿克苏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余江龙表示:“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倍受鼓舞与触动。作为拥抱新时代的亿万青年中的一份子,定当在服务西部的过程中扎根基层、加倍努力,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母校教导,以实际行动告慰先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坚定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长征路!”

河南省“青马工程”学员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杨环毓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在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就,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让世界为之惊叹。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征程期待新作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河南省“青马工程”的一名学员,我们要学习、宣传、践行好马克思主义,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做到“真学、真会、真懂”马克思主义,这样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张姝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广播电视专业的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以新技术赋能,贴近大众生活,以鲜明的中国视角、广阔的世界眼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更要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发挥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引导团支部成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团结带领更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闫静静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未来总是属于青年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团员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身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王艺静这样说:“翘首以盼,我们终于迎来了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我校学生会的宗旨。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了解同学们所思所想所愿,积极参与“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身心健康等问题,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成为广大同学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校社团指导中心学生负责人赵莹表示:“今日,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展望新征程,我们青年更要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作为社团学生工作人员,我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勤奋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为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社团活力、强化社团育人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获佳绩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