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5 1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420日下午,我校在修业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各项主题赛事,安排周密,各分团委配合积极,宣传动员工作深入且广泛,得到了广大青年团干与青年学生的热烈响应。本次大赛设有“共青团工作项目比赛”“基层团干部微团课比赛”“十佳魅力团支部”“十佳活力团支部”四个主题赛事。在共青团工作项目比赛中,各学院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内容通过项目策划书、PPT演示、案例分析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示。在微团课比赛中,各参赛人员以团员青年为授课对象,围绕党史国情、团情团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的进行剖析,以极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呈现主题;在“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比赛中,选手展示了担任团支书过程中有关政治学习、履行职责、专业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对各自团支部在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等方面的做法进行详细介绍。大赛根据材料申报、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出“共青团工作项目”60个,“微团课”3个,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

校团委也以此赛事为契机,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要求,通过大赛发掘了一批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优秀做法,收集了整理一批基层基础工作优秀案例,选树了一批基层基础工作先进典型,激发了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后续,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夯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引领广大青年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省派“第一团支书”黄笑天获评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