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模拟市长”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1 19:47 









1215日,我校在勤业楼一楼阶梯报告厅举行第五届“模拟市长”大赛。副校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副院长张建国出席活动。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卫红、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闫宇宙、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副书记副主任王九印,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殷都区区直幼儿园、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等部门代表担任大赛评委,五期、六期青马学员成长导师,学生处、团委负责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六期全体学员观看比赛。

比赛分团队展示、市长答辩、模拟危机处理三个环节。团队展示环节,每个团队通过1-2分钟的视频展播,简要介绍所关注的主题和施政要点,充分展示团队的风采;市长答辩环节,各团队“市长”对本团队的施政思路与治理方案进行总结陈述,并回答评委和观众提出的问题;模拟危机处理环节,各团队学员代表在两分钟内针对一个社会问题思考作答,并将关键词写在小白板上,依次在3分钟内阐述各自的治理方案。

比赛现场,学员们围绕“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双减政策”、“学前教育”、“安阳市道路排水问题”、“疫情形势下安阳市流动摊贩食品卫生问题”等主题,结合时代背景,分享社会调研成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未来展望,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马卫红副主任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青马学员的精彩表现,无论调查报告、陈述答辩,还是模拟危机处理,都非常出彩。并指出此次大赛做到了,一是选题准确,六个题目紧扣大赛主题,有很强的的针对性、现实性、可了解性;二调研深入,六个团队的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具有可取性;三是表达到位,“市长”们在各个环节做到语言表达逻辑性强、表述清晰、精神饱满,充分体现了团队集体精神。她鼓励学员们继续努力,珍惜良好学习环境,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勤于思考,茁壮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此次模拟市长大赛是一个难忘的经历,未来我将继续多关注社会热点,关心国计民生,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赛学员张颖说。

“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表现使我更加坚定了要在青马学院努力学习,多加锻炼,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六期学员郜时雨说。

举办“模拟市长”大赛,旨在落实《安阳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办学方案》中培养基层公共管理者的目标要求,旨在引导学生从“市长”视角出发,发现、关注并审视城市民生、生态、经济、社会、科技等领域的焦点问题,运用所学知识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议题,探讨并提出针对性解决对策,深化青马学员对政府工作的认知,增强为公为民情怀,培养为政之道的能力,提升青马学员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学习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网络专题报告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