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讲师团工作培训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8 13:51 





2021年5月7日下午,我校青年讲师团工作培训会在勤业楼C1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铮主持,青年讲师团20余名成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河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法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黄笑天以“如何与青年有效沟通”为主题,分享了他的宣讲经验。黄笑天讲到,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是“知识型+教育性”的工作,不仅要讲清知识,更要具有说服力,与广大青年结盟,将外显行为转变为内化理念。同时,宣讲必须从青年出发,既要有意思,也要有价值,真正将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相结合。黄笑天通过漫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讲师团成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师团学生成员袁晓迪表示:经过黄老师专业且细致的指导后,对宣讲工作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在未来的宣讲中,一定准确把握自身优势,从“小切口”入手,巧妙运用“青言青语”讲好青春故事,讲出青年信仰。

校团委副书记王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宣讲在青年中走深走心,讲师团成员要提前收集问题,深入青年学生中间,提问题、讲故事、话感悟,讲党的百年征程、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为民初心潜移默化植入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会后,王铮对上半年青年讲师团的宣讲时间和形式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青年讲师团成员扎实、细致地落实好宣讲工作。



上一条:我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