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作者: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1 13:1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东莞落下帷幕,我校“温暖春芽”三待儿童助梦志愿服务社项目荣获全国银奖。

我校“温暖春芽”三待儿童助梦服务社成立于20004月,志愿者们坚持“播撒爱心、服务儿童、立德树人、绽放青春”的宗旨,为学校旁边杜官屯社区里学习待提高、生活待帮助、心理待调适的留守三待儿童开展义务家教,一干就是20,服务内容拓展至课业辅导、心理关怀、生活帮扶,创建了“2+1+7”的志愿服务模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示范性强的志愿服务品牌。围绕儿童素质提升,服务社创新设计了七彩梦想主题教育,开展爱国红、感恩橙、安全黄、环保绿、课业青、科普蓝、文体紫等活动。至今已为4800余名儿童开展义务家教12万次、24万个小时,开展家访和校访1.2万余人次,孩子成绩进步明显,4000余户家庭在教育孩子的方法、技巧以及亲子关系上得到改善。曾入选团中央全国优秀团队案例、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称号、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据悉,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赛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共收到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项目1202,覆盖了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等13个领域。全国赛终评评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评委和10名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进行评审和交流。经过评审,全国赛中河南省共有4个项目获金奖、10个项目获银奖、18个项目获铜奖。


上一条:河南省校园主持人大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2020-2021学年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次社团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