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青马学院赴林州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2 21:43 




近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组织第五期64名学员赴林州开展学习感悟红旗渠精神实践教学活动,青马学院成长导师、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分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一起徒步重走修渠路、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在青年洞感悟山碑魂、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渠畔史家河村接受党性教育、探访全国民营500强企业——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红旗渠纪念馆,师生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重走红旗渠的实践体验中,学员们唱着《定叫山河换新装》,感慨走渠不易,更知修渠维艰;在史家河村,师生们惊叹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深刻感悟到红旗渠儿女紧跟时代步伐、奋斗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次学习之旅、体验之旅,让我们有机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和一名青马学员,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信念、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马学员李玉蓉说到。

青马成长导师们表示,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使学员们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在实践中磨砺意志、砥砺品格、锤炼作风,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祖国在我心中”——邹德浩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美关系”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