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头条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邹德浩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美关系”报告会



作者:胡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3 20:09 




 






11月12日,人民日报社原常驻联合国首席记者邹德浩教授受邀来我校作“祖国在我心中——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美关系”专题报告,青马五期学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邹浩德教授从自身在联合国从事记者工作的经历切入,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历史资料,以记者敏锐、独到的视角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具有世界影响的重大事件和具有历史意义的社会变迁景象,深刻分析了当前世界的国际形势,让参会同学对中美关系有了更深层的认知。邹德浩教授还特别强调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对中国国际地位提升起到的重要意义,并通过讲述我国在联合国、国际事务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的生动事例,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意义,对正确认识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趋势,抓住发展机遇,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将有助于我们站位国际视野、立足国内形势,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做出总结,通过本次报告,大家对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对血脉中的文化基因更自信,要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学业,好好学习,积极工作,今后为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进行全面深化改革自查

下一条:青马学院赴林州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