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安阳日报】大学生李俊虹:不认命,不服输,勇毅前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2 22:52 




编者按: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我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共青团组织,妇联组织,工会组织、劳模代表和文艺界人士,科研人员和高校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李俊虹同学的发言受到了《安阳日报》的报道。



习近平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市青年、学生当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认真学习,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安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的学生李俊虹2020年成立甲骨文特色校园文创团队,致力于打造高校校园文创品牌,并联合成立公司。在两年的创业过程中,他和他的团队探索、失败、再探索,直至成功。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李俊虹心潮澎湃,感触良多。“当习近平总书记说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这句话时,我突然想到了我们团队的创业经历,正是一股子不认命、不服输的拗劲儿让我们的事业发展到了今天,也正是红旗渠精神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红旗渠精神,努力发展好自己的创业团队,将想法变成行动,将想象变成现实,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李俊虹动情地说。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安阳师范学院:传承中华文明 在甲骨文活化利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

下一条:【安阳日报】大学生陈静:踔厉奋发书写亮丽答卷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