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河南青年时报·东风新闻】熬通宵、连轴转,安阳大一学生家门口当战“疫”志愿者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9 12:32 





“从来没有想过,汤阴会以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关注到。”最近几天,一直在社区志愿服务岗位上忙碌的杜锦科,心里感慨颇多,也更加期待家乡能早日回归正常。

19岁的杜锦科,是安阳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学生。18日,汤阴县曝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天之间,全城封闭,往常热闹的街道顿时变得特别冷清,只有救护车和巡逻车的声音,我第一次感觉到疫情离我这么近,那一刻,还是有些害怕的。杜锦科说。

但当看到社区微信群里急需志愿者的消息时,杜锦科第一时间报了名,“这个时候正是需要我们年轻人的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18日晚,汤阴全城连夜开始做核酸检测。晚上7点多,杜锦科来到家附近的政通苑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现场,进行消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系统软件,学习操作细节。

临近9点,核酸检测开始,排队的居民逐渐增多,很快,4个队伍就从小区院内排到院外,杜锦科由于还不熟悉扫码软件的操作,就在现场帮着维持秩序,不断提醒居民戴好口罩,间隔一米,做好防护。遇见有居民不会操作的,就上前帮助他们,一步步扫码输入信息。

寒冬深夜,气温极低,再加上一丝丝的紧张,杜锦科能感觉到时不时打哆嗦,双脚也是冰冰凉的。但看着医护人员的忙碌坚守,看着社区居民的耐心等候,杜锦科更加有了信心:“大家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一定会战胜疫情的!”

一直到次日凌晨6点多,核酸检测全部做完,杜锦科与社区工作人员收拾妥当后,才回了家。忙的时候不觉得,到家了才觉出来,真是又累又饿又困。吃过妈妈用心准备的早餐,休息了四个小时,当在群里又看到需要志愿者的信息时,杜锦科没有任何犹豫,又出发了,去距家4公里外的另一个社区做志愿服务。

这几天,这样的奔波已常态。从每天早上7点多忙到下午两三点,顾不上吃饭、休息、上厕所,只顾着扫码录入信息,或是在现场维持秩序。晚上只要社区有需要,杜锦科也会再去帮助整理社区人员行程信息,将重点人员信息筛选、整理、统计、上报,一直到10点多才回家休息。

其他同学看到她在朋友圈分享的志愿服务动态,纷纷点赞,也有不少人向她咨询志愿者的相关信息。“做志愿者很简单,主动联系社区网格员,问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己所能去做,就是了。”在她的带动下,身边的同学,同在上大学的亲戚,也纷纷走出家门,做起了志愿者。

2021年夏天,家乡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时,还是一名准大学生的杜锦科,就参与防汛抗疫志愿服务。妈妈也作为志愿者,在社区里装沙袋,手被磨出了血也毫不在乎。我妈妈就是我身边的榜样啊,他们在社会需要的时候都能义无反顾冲上去,我们年轻人更应该勇往直前,在大战大考中历练自己,肩负起我们这代人应该担起的社会责任!



【河南青年时报·东风新闻】熬通宵、连轴转,安阳大一学生家门口当战“疫”志愿者

https://www.toutiao.com/i7053005454472938014/?group_id=7053005454472938014





上一条:【河南青年网】我要上头版丨用爱为折翼天使护航

下一条:【河南青年时报·东风新闻】安阳00后大学生与父亲并肩战“疫”守护家乡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