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河南青年时报·东风新闻】安阳00后大学生与父亲并肩战“疫”守护家乡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9 12:25 






118日下午5点多,天色渐暗,在内黄县亳城镇王告村防疫卡点值班的郭月月结束了当天的志愿服务准备回家。过来交接班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父亲,郭红伟。他将要在这里坚守到次日凌晨。

20岁的郭月月,是安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46岁的郭红伟,是村里一名普通党员。自此轮疫情暴发以来,父女俩主动报名,一位是党员志愿者,一位是大学生志愿者,并肩坚守在王告村战一线。

尽管前两年也参与过防疫志愿服务,但郭月月明显感觉到,这轮疫情更来势汹汹,“刚开始是临近村出现病例,我们就立即封村了,那会儿还是有点害怕的。”

但当得知村里要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时,郭月月还是说服了母亲,第一时间前往现场集合。“那会儿我想到的就是我爸,他尽管患有风湿,但这两年村里需要时,从来没有退缩过,坚持坚守一线,我觉得作为他的女儿、作为年轻人,更不能拖后腿!”

110日中午,村里通知准备做全员核酸检测,郭月月来到集合地点,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开箱扫码、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开始工作那一刻,她全然忘记了最初的害怕,只想尽心尽责,做好眼前的事情。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加上本就厚重的冬衣,让郭月月感到行动并不便捷,不一会儿,脸前的面罩就满是雾气,看不清楚。“虽然有些不方便,但在那一刻就明白了,穿上防护服就意味着一份责任,我更要对得起这个岗位。”

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郭月月还要和医务人员一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遇到有不理解的村民,就耐心跟他们解释沟通。此外,还要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入户防疫登记等工作。

已读大三的郭月月,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但此次的战“疫”,让她更受触动、收获更大。

她看到那些年轻的医务人员,一个村接着一个村来回跑,尽管顾不上吃饭休息,尽管双手被冻得发红发紫裂开了口子,依然很有耐心地完成工作,“和他们相比,我们的付出只是很小一部分。从他们身上,我也看到了所谓的使命和担当,更激励自己站好志愿服务这班岗。”

母亲最初不想让女儿冒险,担心她身体扛不住,但看到女儿的坚持,就不说什么了,只是叮嘱她做好防护。每次女儿回到家,母亲总会准备好热水、热饭,让郭月月都感觉到,那是心疼,也是支持和鼓励。

父亲往往在卡点值守到凌晨三四点,才回到家中。听到父亲的开门声,郭月月总会醒来看一看。父亲的脸被冻得通红,一进屋就止不住地跺脚,还一再宽慰女儿“不用担心,赶快睡觉”。

于郭月月而言,父亲是榜样,也是力量,“能看出来他很疲惫,但从来不说什么,还是那么坚定和坦然。相信在这么多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家乡定能安然无恙,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河南青年时报·东风新闻】安阳00后大学生与父亲并肩战“疫”守护家乡

https://www.toutiao.com/i7054522596611834375/?=group_id=7054522596611834375




上一条:【河南青年时报·东风新闻】熬通宵、连轴转,安阳大一学生家门口当战“疫”志愿者

下一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安阳师范学院深入青年宣讲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