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学习强国】:安阳师范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9 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阳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术学院“绘百年初心”红色精神传承实践队实地参观考察河南省安阳市博物馆、安阳市烈士陵园、安阳革命史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收集资料。

“绘百年初心”红色精神传承实践队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实践队随后又前往河南省安阳市水冶镇阜西村,开展了党史墙绘制工作,将党的百年历史转化为青年喜闻乐见的“小故事”,真正从思想上和情感上打通青少年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队员苏子康表示:“墙绘的工作,使我对党史有了深入了解,广泛宣传了党史,为今后制作党史宣传读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绘百年初心”红色精神传承实践队绘制党史墙

数学与统计学院“回顾历史,数看红旗渠精神”志愿服务队结合专业特点,充分搜集有关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的关键“数字信息”,充分挖掘数字背后的动人故事。服务队精心整合加工信息,制作宣传视频和专题展板,在线上进行播放,并深入社区、广场、图书馆、博物馆等地开展线下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

“回顾历史,数看红旗渠精神”志愿服务队在公交车上开展线下讲解

“回顾历史,数看红旗渠精神”志愿服务队开展问卷调查

“新时代大学生就应该在最美的岁月里,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我和我的队友们将继续通过我们的努力,讲好红旗渠故事,做好红旗渠精神的宣传员和传承人,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闪耀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志愿服务队队员张文科说。

【学习强国】:安阳师范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传承发扬红色精神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725707152991790001&item_id=1172570715299179000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8263709505&showmenu=false&ref_read_id=fcad7719-891a-4d06-8828-611e7789b534_1628296448912&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上一条:【学习强国】:爱暖留守儿童心灵——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用爱谱写教育的美妙乐章

下一条:【中国青年报】:牢记嘱托 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