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学习强国】:爱暖留守儿童心灵——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用爱谱写教育的美妙乐章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9 12: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安阳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外国语学院“向阳花开”支教团赴林州大井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用爱谱写教育的真谛。他们以发挥专业所长,开展趣味课程、素质拓展、专项调研等各项活动,课堂之上他们严谨认真,课堂之后他们负责有爱。为了更好地教学,志愿者们积极和校长或值班教师沟通,在交流中改进不足之处,每天放学后到教室进行备课早已成为他们的习惯。正是有了充分的备课,志愿者们课堂教学才能充实有效,寓教于乐。“愿孩子们都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永远不停歇追逐太阳的脚步,”支教团队长崔佳晨说到。

“向阳花开”支教团为孩子们上课

向阳花开”支教团成员在去家访的路上与孩子们快乐交谈

音乐学院“青春心向党 共话支教梦”支教服务队组织前往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阜城东街小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该团队围绕“百年筑梦·爱暖留守儿童心灵”的活动主题并结合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扩展、思想引领等内容,为阜东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合唱、舞蹈、音乐常识、钢琴启蒙、手工绘画等艺术课程,满足了学生多样化需求,真正实现了展现学生个性特长和发展个人兴趣的目的。团队成员靳冰雁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支教活动,“能在暑假里和同学们怀着共同的梦想,用我们熟知的音符与阜城东街小学的小朋友们来一场最美好的相遇,对我来说是最值得的度假方式。”看着可爱的孩子们,靳冰雁动情地说。

“青春心向党 共话支教梦”支教服务队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青春心向党 共话支教梦”支教服务队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老师,‘狼毫’和‘羊毫’有什么区别啊”“老师,我应该怎么握毛笔啊?”“老师老师,你看看我这个字写得好嘛?”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对新知的渴望。这是文学院“童心向党,筑梦成长”豫材支教队在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马村学校上的第一节书法课。连日来,支教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读书、唱歌、做游戏,大手牵小手,快乐过暑期。支教队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关爱留守儿童相结合,通过开设“红色剪纸课”“红色故事会”“经典诵读”“甲骨文欣赏课”等课程,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艺术的审美情趣、培养了他们热爱祖国的浓厚感情。

“童心向党,筑梦成长”豫材支教队为孩子们上书法课

“童心向党,筑梦成长”豫材支教队成员为孩子们上体育课

【学习强国】:爱暖留守儿童心灵——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用爱谱写教育的美妙乐章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363955740497184501&item_id=13363955740497184501&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2825777677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undefined&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学习强国】:百年征程 共绘乡村振兴画卷——安阳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学习强国】:安阳师范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