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马工程>>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开展参观红旗渠精神“三融三进”等校内展馆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0 10: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月18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六期、七期全体学员开展参观红旗渠精神“三融三进”、汉字文化体验馆、“百年党史 红色剪影”剪纸作品展和“初心·使命·信仰”红色文学经典连环画主题展览馆4个校内展馆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青马学员们首先参观的是安阳师范学院汉字文化体验馆,了解了汉字的起源与发展历程,认识了汉字的成熟形态——甲骨文,在学习“射”字与“射”礼的发展时,学员们通过拉弓射箭亲身体验汉字的丰富意蕴。接着,学员们参观了“百年党史 红色剪影”剪纸作品展,通过四个词语,即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改天换地和惊天动地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艰辛历程,通过参观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剪纸作品,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接着,学员们参观的是“初心·使命·信仰”红色文学经典连环画主题展览,通过光辉历程、崇高信仰、英雄赞歌、铜墙铁壁四个主题板块参观到200余幅红色文学经典画面和近200本原创连环画。最后,青马学员们参观的是红旗渠精神“三融三进”育人成果展,在观看红旗渠精神育人社会实践纪录片时,学员们见证了“太行丰碑、人工天河”——红旗渠的诞生以及修渠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通过问渠、传承、致远三个篇章深入学习了我校“三融三进”育人模式,即把红旗渠精神融入校风学风、融入目标定位、融入培养方案和进课堂、进科研、进实践,让红旗渠精神在安师人的血脉中流淌。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以红旗渠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答卷,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为团员青年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二组举行读书交流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