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马工程>>新闻中心>>正文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景新应邀为青马学员作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5 11:44 






11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景新应邀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作“天上的指路神杖——北斗系统如何导航定位”专题报告,报告会设1个主会场、18个分会场。校团委副书记、青马学院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慧力老师、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张鑫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参会。报告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主持。

报告会上,董景新教授从卫星系统如何定位导航、三代北斗系统的组成及特点、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三个方面阐释北斗导航系统。在讲解三代北斗系统的组成及特点时,董景新教授着重讲解了研发北斗导航系统的历程,以及北斗导航系统较世界上其他导航系统的先进性和短报文独特创新功能。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董景新教授从专业角度细致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董景新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实例、详细的数据,结合中国航天发展史,为青马学员勾勒出北斗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青马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董景新,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 “十五”、“十一五”、“十二五” 预研项目4项,863项目1项,预研基金项目2项。曾作为国家级精品课负责人主讲“控制工程基础”课程。曾获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累计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余名,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出版著述《微惯性仪表—微机械加速度计》以及专业基础教材3部,其中《控制工程基础(第4版)》获得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上一条: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刘广乐应邀为我校青马学员作报告

下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一组举行读书交流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