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马工程>>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2-2023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高校班学员选拔面试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5 16:46 






823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2022-2023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高校班学员选拔面试工作,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完成。面试考官由省内18所高校的团委书记或副书记担任,来自省内100所高校的235名大中专学生参加了此次面试考试。

考前,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考前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团委副书记肖波涛主持。培训会上,团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煦作动员讲话并对面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注重考察学生的政治素质,考核其政治立场是否正确及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把握是否准确;二是要注重考察其奋斗历程,考核其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是否到位及在青春奋斗中贡献力量的意愿是否强烈;三是要考察其是否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就“无领导小组”面试如何开展、评判办法及注意事项等做了具体说明。

本次面试的235名考生被分为六个考场24个小组,每个小组学员按照“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读题、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述”四个环节。在面试过程中,考生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激烈。考官们根据各位考生的表现,从主动积极性、语言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意识等多维度、多角度综合考察考生在理论学习、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个性特征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并现场进行客观评分。

据悉,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养班是我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河南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深化实施河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培养班以大学生骨干为培养对象,利用一年的时间,通过理论培训、红色教育、实践锻炼、考核评价等教学环节,进一步强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力争将大学生骨干培养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发挥骨干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举办七期学员见面会

下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五组举行读书交流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