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我校举办2021年星级社团展评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5 20:2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繁荣校园文化,20211115-24日,我校举行了2021­年星级社团展评大赛。思想政治类、志愿公益类、文化活动类、学术科技类等六个类别的28个学生社团参加比赛,将根据材料展示、现场展评和线上投票三个环节,评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学生社团和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优秀学生社团成员、优秀社团指导老师。

在现场展示环节中,学生社团负责人在4分钟内对社团组织机构、宣传效果、特色亮点活动、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汇报。其中思想政治类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以理想教育为主线,着眼育德、塑魂、凝心,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一系类红色教育、素质拓展、读书会、时政论坛等社团活动,他们鲜明的目标、丰富的活动,扎实的成效,得到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也有自律互助类社团,“国旗班”以护卫国旗为职责,也是校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扬安阳师范学院光荣传统的重要力量,他们以火红青春,护卫国旗尊严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收获阵阵掌声;学术科技类社团,“天文爱好者协会”围绕天文知识和航天知识开展具有较强科学性、探索性和挑战性的活动,为同学们了解太空、观测天文、探索星象提供平台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志愿公益类社团,“尊老协会”是全国第一个以尊老、爱老、助老、学老为宗旨的公益性高校学生社团,他们三十二年来坚持用仁者之心爱人,用爱人之心尊老的志愿者精神得到大家的尊重。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善肯定了参赛社团的优秀表现,并对学生社团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一要结合专业,突出特长,明确社团发展目标,围绕专业技能,着力把社团活动打造成为热爱学习、获取知识、发展能力、提升教育质量的新的增长点;二要结合实践,突出公益,结合志愿服务、公益劳动开展活动,参与到社会建设发展中,真正从活动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传递公益爱心力量;三要结合兴趣,促进交流,社团活动是同学们自我成长、自我锻炼、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大家通过相同的兴趣爱好建立友谊、促进交流,共同努力,不断繁荣学生社团的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美丽校园建设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更大的力量。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星级社团展评大赛是学生社团的年度重要活动,也是作为推荐参加“全国百强社团”“省级文明社团”的重要参照。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学生社团活动由重形式向重内涵、重创新、重实效,突出了社团的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多样性,促进了学生社团的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学生成长、成才和校园文化生活中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善为学生社团骨干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安阳师范学院星级社团展评大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