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成绩单认证中心

校团委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培训交流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15 19:46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落实,针对性解决共性问题,进一步规范“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切实提升第二课堂育人实效,415日上午,校团委在文博一楼中厅会议室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培训交流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以及19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肖波涛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铮围绕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第二课堂有关情况,对座谈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从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积分认定、操作流程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对高质量建设“一院一品”第二课堂精品项目提出了工作要求。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少华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张重阳进行了工作交流。王少华从领导高度重视、规范流程标准、注重打造精品项目、强化学习交流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张重阳围绕系统操作流程和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就活动审核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肖波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严格落实《安阳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加强对第二课堂活动的整体设计和系统管理;第二要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围绕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开发建设以专业为单位、有效衔接第一课堂教学的第二课堂精品项目,提升育人实效。第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学生了解实际需求,线上线下为学生提供体系明晰、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菜单”,满足不同学生成长需要。第四要提升第二课堂活动质量,充分结合学院培育方向、专业特色、学生特点打造特色鲜明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有效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此次工作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规范,提升了工作能力,促进了重点工作的推进和工作交流,为高效推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校第二课堂综合素质认证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调研座谈会

关闭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邮编:455000联系电话:0372-3300007备案号:豫ICP备868686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