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挑战杯>>正文
我校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
2022-03-31 15:26  

 


 

3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工商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以线上答辩方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仰爽、孙雪丽、张泽宇等同学的作品《从高冷走向大众:甲骨文活化利用路径优化研究》(王海霞老师指导)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竞赛史上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本次河南省高校获得的唯一最高奖项。

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岳璐琳、侯文琼、王明会等同学的作品《梦想不等贷,青春更精彩——“校园贷高危人群识别及教育管理》(王永昭、王少华老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宇翔、史纪、董慧慧等同学的作品《基层社区网格化治理的现实困境及其破解之道——基于河南实践的考察》(张成伟老师指导),邓彦搏、王洪、李晶晶等同学的作品《时代的回响:后疫情时代00后大学生国家认同教育体系建构研究——基于河南省10所高校的调查》(王海霞老师指导),孙超扬、贺千一、菅梦涵等同学的作品《红旗渠精神我来讲:豫北A高校利用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经验调查》(齐斌尧、王海霞指导)等获4个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大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层次、规模、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

为认真做好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在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于20206月启动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报工作。校团委周密部署,组织工作经宣传动员、立项申报、专题培训、初赛评审、复赛评审、决赛答辩等6个阶段,共收到来自20个院(系)的立项申报作品168件,97件作品晋级校赛决赛,直接参赛学生2000余人。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特等奖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作品10个、三等奖作品20个,学校荣获团体“优胜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