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挑战杯>>正文
我校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
2020-07-02 19:19  


629日至30日,我校 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终审决赛在勤业楼西厅、文博楼B7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观看了参赛作品展示。

纪多辙一行认真观看了参赛项目介绍,对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勇于创新创造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培养和提升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把准方向、抓住机遇,坚持以提升就业创业质量为导向,努力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路径。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将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创新创造结合起来,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学用结合,依托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促进优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终审答辩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共有32个创业项目、150多位参赛同学参与了线上答辩。答辩邀请校外专家担任评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到场观摩。各项目负责人结合PPT和视频,分别从项目的背景分析、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项目运营思路展示。在评委提问环节,项目队员们沉着应对,整个答辩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学术水平,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联合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战工作,学校从20196月起开展大赛项目的遴选、孵化,经过院系初赛,共有101件作品参加校级复赛,经过书面评审,最终确定32件作品晋级终审决赛,涉及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1200余人。在省赛推报过程中,我校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知名校友开展专题培训,从参赛选题、项目培育、答辩展示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和辅导,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科创竞赛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