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挑战杯>>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2021-04-20 17:48  


416日至17日,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文鼎广场、和展楼举行。大赛分为开幕式、优秀作品展、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副校长姚远峰、王新全、王宏伟到作品展示现场查看、指导比赛,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各团队所做的选题及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实践,培养科技创新精神,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深入发展。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规划评估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专家、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到现场观摩。

答辩现场,参赛选手通过PPT陈述、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形式,从选题背景、调研分析、对策建议、创新特色等多个方面展示各自的项目理念与团队风采。评委老师们就项目创新点、应用场景和社会价值等,进行客观点评,并根据各团队展示情况进行细致指导,提出不同项目作品的亮点与不足,给出改进建议。

据悉,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大赛于20206月启动,经院系初赛,168个项目入围校级复赛;经书面评审,97件作品晋级决赛。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1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50件、科技制作与小发明26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