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挑战杯>>正文
我校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2020-01-12 08:08 校团委 

           

   

   

1月9日下午,我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修业厅举行,商学院青年教师初言玲应邀做辅导培训,各学院参赛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主持。  

结合丰富的参赛经验 、专业的作品分析 ,初言玲紧扣“产品”、“客户” 、“盈利”  、“运营” 、“创新”五大关键词展开培训。初言玲针对各团队关注的共性问题,以案例为佐证,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产品的概念内涵、价格设置的艺术性、目标客户的聚焦、市场容量的分析、盈利模式的创建、创新思路的开拓以及风险分析及应对等相关内容。初言玲重点强调了产品的层次观和平台思维,提醒大家要重点关注产品的核心层,同时积极拓展形式产品和延伸产品 ;要善于抓住能吸引消费者产生刚性需求的点 ,再由点到面 ,拓宽业务范围。  

在互动环节,初言玲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答疑  

初言玲,商学院青年教师,2010年指导的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作品《“芷兰星”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全国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突破,撰写的《基于多平台联动的高校创业教育体系构建》荣获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理论研讨会征文一等奖,获邀参加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