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挑战杯>>正文
我校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线上专题培训会
2020-07-22 21:41  

715日上午,我校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培训会在钉钉平台通过直播的形式线上举行 。郑州市万众创业导师、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迪老师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分团委负责人,参赛作品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6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力主持。          

王迪老师首先从参赛资格、作品类别、作品撰写、作品奖励等方面讲解“挑战杯”的基本政策,分享河工大的成功经验,指出参赛中需注意的问题。其次,王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如何备战竞赛。第一,参赛者要有好的态度和扎实的准备 ,在保持敢于挑战 、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态度的同时,做好知识储备、文献准备、数据准备、物质保障以及刻苦攻坚的思想准备;第二,选择合适的课题,做到选题立意“高”、角度“新”、范围适“中”,贴近时代需求与专业,符合特殊领域的特别关注;第三,要有一个好的研究方法——符合大学生特点,调查方法突出实、研究方法突出新;第四,运作一支好的团队,既要有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又有精心挑选的科研团队,同时注意加强团队文化建设。最后是连麦互动环节,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困惑进行答疑并提出建议。  

王迪老师紧贴“挑战杯”竞赛要求,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的案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辅导会,对于我校准备参与2021年挑战杯的团队来说具有深刻的指导与建设性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