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代会、学代会>>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学生组织工作总结交流暨共青团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2015-09-25 15:09 校团委 

        3   18   下午,我校校级学生组织工作总结汇报暨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修业厅举行。校团委书记袁素平、校团委副书记马兴梅、张荣花,校团委工作人员、校级学生组织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各院系分团委负责人及学生干部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袁素平主持。        

袁素平就2015年共青团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一要突出主业。她要求,理念上,要充分认识思想引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引领作为团学工作的首要责任、第一任务,要抓、想抓、敢抓;实施中,要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舆论宣传的时、度、效规律和群众工作规律,增强思想引领工作的时效性、感染力。    

二要深化品牌。她强调,品牌是路径,也是形象、资源,是团的工作多年来的积累和沉淀,要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对于主题团日创意联赛、“挑战杯”竞赛、社会实践、西部计划、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团学品牌建设,核心是要提升内涵、扩大覆盖、研究规律、细化工作。    

三要彰显本色。她说,团学组织要牢记宗旨、章程,要明确身份角色,主动发声,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治理;明确工作职能,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特色优势,采取吸引、凝聚、感召等社会化动员的方式方法,带领学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开展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要优化组织。她指出,组织的自身建设是实现组织职能的基础和保障。团学组织要理顺体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加强民主法制化建设,要处理好学校—院系—班级三层一体化管理体制,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作风,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加快实现“一个目标、两大跨越”战略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马兴梅、张荣花、王弢分别就思想引领、“挑战杯”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文化艺术节、就业创业、社团工作、五四表彰、主题团日创意联赛、大学生骨干训练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学生会主席李飞、社团联合会主席史海洋、艺术团团长王瑞涛分别对本组织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介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