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代会、学代会>>正文
我校举办2015年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5-12-31 12:53 校团委 

 

 

   

12月30日下午,我校2015年共青团总结交流会在和展A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马兴梅、张荣花,组织部副部长王弢,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及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兴梅主持。                

21个院系分团委负责人根据各自工作实际,从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就业创业以及组织建设等方面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2016年的工作设想及工作建议。    

马兴梅作总结发言,谈三点意见:    

一是成绩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她从思想引领取得新进展,“挑战杯”竞赛展现新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志愿服务工作收获新硕果四方面,对大家的真诚付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二是经验与启示弥足珍贵,要认真总结。她希望大家要在对党对团的工作要求的深刻理解中认知团的职能、方位和格局、在对团的工作大局的准确把握中确定团的工作的维度和深度、在对青年特点的科学分析中实现团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对时代特点的及时感应中突出工作的时尚性和创新度、在对机制建设的不断完善中强化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在对团的岗位的赤诚热爱中增强工作的作为度和幸福感。她说,当前,相对于党对团的新要求、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新期待来说,团的工作仍面临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分层分类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学生的主体作用发挥、深入并准确把脉学生思想特点与需求、服务学生成长的广覆盖力度仍需加强;服务学生成长的供给侧稍显不足;团的工作实质影响力有待于进一步提升;研究型团干部队伍建设、对学生组织的指导服务等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各院系团的工作发展仍显不平衡等。    

三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头脑清醒、勇于担当。要突出根本任务,着眼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思想引领工作;突出成长成才促进,着眼广覆盖,助推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突出服务学生职能,加强权益维护,当好桥梁纽带;突出基础基本,着眼规范、活力、高效,加强组织建设和创新。并对团干部提出要深刻认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要求,富有理想、坚定信念,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务实重干、勇于创新,严于自律、追求卓越,努力打造青春、专业、高效,真诚、朴实、清新的团干部形象。    

                          (文:郭德蕾、焦淑莹 张丹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