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代会、学代会>>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6-05-05 13:05 校团委 

“做勤学的可爱青年,学以致用;做修德的可信青年,向上向善;做明辨的可贵青年,取舍有度;做可为的笃实青年,圆梦报国……”团歌嘹亮,誓言铮铮。54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修业厅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副书记鲁俊生,副校长张建国,工会主席郑俊丽,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研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副书记,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等300余人与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马兴梅主持。    

会上,团员青年代表通过《让我以青春的名义爱你》(作者:魏延庆)主题诗朗诵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纪多辙书记等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鲁俊生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希望,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自觉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这些为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并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要有理想、有追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找准人生航向;要有品质、有修养,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向上向善向前;要有担当、有作为,在创新创业创优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成功。    

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牢牢把握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好党章党规,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新时期合格党员的良好形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工作创新,努力开创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新局面。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院系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继续大力关注、支持团的工作,关心、关怀团干部的成长,为团学组织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为共青团作用的发挥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会议通过PPT形式对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党委宣传部部长翟传增、党委学工部部长杨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金伟、教务处处长王卫民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十佳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十佳团支书”、“模范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新长征突击手”的决定》、《关于表彰第八届“校园之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科研小助手”的决定》。会议对10个五四红旗团委、十佳团支部、113个优秀团支部,10名新长征突击手,十佳团支书,10名校园之星、17名校园之星提名奖,17名科研小助手,492名模范团干部、1273名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  

被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负责同志甄丹东,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美术学院2012级艺术设计一班学生黄云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王亚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