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代会、学代会>>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会
2017-02-20 10:04 [文]王弢 

今年是建团9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高校共青团改革精神和我校第三次团代会精神,系统总结并科学谋划团学工作,2月17日我校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多功能招聘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团委委员、各分团委书记、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50余人研讨。会议校团委书记袁素平主持。  

鲁俊生对同志们牺牲放假休息时间参加工作研讨表示慰问感谢,对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团学工作提出两方面意见。  

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校共青团改革精神。他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要会议,是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共青团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事关共青团事业的长远发展。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相关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将思想引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结合,着力改革创新,不断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吸引力。  

二要推进从严治团,着力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鲁俊生强调,团学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切实把牢从严治团的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党的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始终围绕党政工作重心,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指出,团学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狠抓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团员意识教育、基层组织建设,更好构建四维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团的先进性。他要求,团学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密切联系青年,直接联系、融入、服务、引导青年,建立“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交青年友,解青年难,谋青年利,打造“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团学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团学组织的群众性。  

会前,团委专门编印了学习材料,下发了研讨主题,与会人员认真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会上,袁素平结合第三次团代会精神作了题为《责任 使命 担当》辅导报告,并对各级团学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三次团代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全体团干部紧密围绕团的根本理念、目标任务、路径方法和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要求,结合上级精神、我校实际和各院系工作优势、特色,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