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代会、学代会>>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7-03-27 11:45 [文]郭薇萍 

3月24日下午,我校2017年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于理阶301举行。各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分会主席各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及2015级、2016级全体团支部书记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袁素平主持。      

袁素平指出,此次会议规模是之前没有的,这是优化团的运行机制,构建共青团扁平化工作机制的需要,更有利于开展团的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对共青团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认清当前的形势与任务。袁素平指出,我校2017年共青团工作要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阶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成功召开的背景下,在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指导下,立足我校党政工作八个重点,加快实现“一提一扩一突破”目标,努力办“地域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  

二是明确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袁素平指出,2017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理念,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以从严治团的扎实举措,切实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着力点,深入贯彻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同时着重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青马工程、创新创业与实践服务、“1+2+100”直接联系团员青年、优化团内运行机制这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三是把握开展共青团工作要求。袁素平指出深化细化,提升团的工作水平工作策划上要坚持“顶天立地”,结合党政要求与青年需要把握工作高度、深度、力度与温度;工作理念上要以学生为主体,尊重学生、信任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角色定位上要转换角色,做好服务;工作执行上要真抓实干,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攻坚。她指出,要从严从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团干队伍:各级团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化学习研究,做团学工作的行家里手;强化责任担当,做改革攻坚的先锋者;坚持融入青年,做同学们的贴心人。  

会上,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弢、宣传部部长訾彦锋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团支部手册、第八届主题团日活动创意联赛、2016年度五四表彰、校园之星志愿服务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