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奔赴服务岗位
2020-08-02 22:26  

近日,2020 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藏志愿者 、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举行,我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即将奔赴服务岗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出征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丽为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和市县项目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志愿者们集体宣誓,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脚踏实地,勤勉努力,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做贡献。

出发前,西部计划志愿者刘诗婷激动地说:“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我会主动了解西藏区情民情,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服务,在服务岗位上做好基层工作,展示安师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刘凯说:“很荣幸能够成为贫困县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在乡村振兴中青春建功。”

据悉,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工作于4月中旬正式启动,西部地区共向河南发放318个对口招募指标,贫困县计划面向全省招募200名志愿者,我校共有200余名应届大学生报名参加。结合团省委下发的岗位要求,我校经过公开招募 、严格选拔 、审核和体检等环节,最终成功对接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和小白杨计划志愿者11名。

志愿西部行,奉献新时代。截至目前,4000多名安师学子报名参加“西部计划”,430余人奔赴西部圆梦报国,120余人选择留疆扎根,志愿者们在当地从事支教、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在工作中践行志愿精神,在基层体现人生价值,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我校西部计划工作也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学校连续五年获评全国高校西部计划项目考核优秀等次,被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重点招募高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