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评审会
2020-09-25 13:14  

 


924日下午,我校在进德厅 、修业厅举办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评审会。党委统战部、科研处、学生处、规划评估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期刊编辑部等部分负责人出席本次答辩评审会并担任评委,校团委全体成员、54支实践团队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汇报展示阶段,入围的54支实践团队的代表以PPT 、微视频等形式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实践过程和取得的实践效果。其中,传媒学院“守护天使”大学生支教团对口濮阳县渠村红星希望小学有序开展了线上“云支教”活动,采用钉钉直播和微课录播相结合的方式为红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安全教育、学好普通话、环境保护、认识甲骨文、脱贫攻坚等五大板块的微课以及国学、音乐、绘画、口才等兴趣课程;体育学院组建青少年防疫锻炼“云指导”团队,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 ,让青少年在特殊时期的居家锻炼得到科学的“防疫”锻炼指导;商学院“太行山货”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建档贫困户杨秋林家开展农家小院“直播带货”电商知识培训;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禾绿团队”暑期志愿服务队发挥学科优势,对河南省黄河流域开展实地环境考察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红旗渠精神我来讲”宣讲队走进家乡的古迹建筑,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讲给百姓听。“七彩圆梦”魅力甲骨文支教团开设甲骨文小课堂,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跨越云端的牵手”云支教活动小组采用线上钉钉直播,线下社区授学的方式进行支教活动,共录制并发放20节微课,浏览量达11.2万人次 ,线下共服务125名学生……各实践团队的精彩汇报和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今年暑期,我校以决战脱贫攻坚,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涵盖“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 ”“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投身创新创业实习见习行动”“学习‘四史’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甲骨文文化传承与推广’主题实践”等八个类别,鼓励广大同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云组队”方式迅速组建200余支实践团队。活动自启动以来 ,万名安师学子奔赴祖国各地,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实践热情、坚韧的工作意志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安师青年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各地干部群众、师生儿童的广泛好评,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被《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安阳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百余家媒体报道,微博、微信平台转发、推送17000余条,阅读关注总量达400万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