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大疫无情 大爱无疆”—— 我校举行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11-10 18:51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拓展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116日下午,“大疫无情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江夏方舱医院副院长、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郑福增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会议。“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班主任培养学院学员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郑福增围绕出征、战、成果、奋战、感悟等方面,讲述了率33名队员奔赴江夏方舱的中医故事。在这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河南援鄂抗疫力量集结一起,采取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用大水漫灌和精确滴灌的医疗技术,清肺排痰滴剂、穴位贴敷、经络拍打、练习八段锦等中医疗法,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医成效。他表示,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他寄语广大安师学子,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全场观众专心聆听,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魏光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护工作者抗疫一线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充分体现了以生命护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高尚情怀,舍身忘我、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顽强意志。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受榜样力量,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投身到学校各项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中,为加快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而奋斗!

“今天的报告会,既是一堂饱含泪水、充满力量的特殊党课,也是一堂具有鲜活素材的、生动的思政大课。我将学习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青马学员高瑞淼说。

报告会结束后,郑福增教授与青马学员代表到文博一楼中厅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