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受到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表扬
2023-02-22 21:14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致表扬信,充分肯定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和积极贡献。

多年来,我校连续组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奔赴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通过政策宣传,国学课堂教学,朗诵、演讲、绕口令、话剧短视频创作等多形式文化活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社会影响。2022年,我校“青青禾苗支教团”面向安阳市“四困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持续性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志愿服务团队精心制定方案,克服种种困难,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实践任务,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同时,助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为当地群众带来先进科教文卫知识,展示了安师学子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青年大学生投身基层一线、奋力担当作为的意识,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下一步,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