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22-10-21 22:19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2022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河小青”豫见青绿队获评优秀团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六期学员、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孙旭获评优秀个人。

今年暑期,学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宣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社区实践、甲骨文文化传承与推广等专题,线上线下组建700余支实践团队,万余名青年学生投身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实现了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目的。实践育人成效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等百余家媒体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其中,教育学院“青青禾苗”支教团成功入选教育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媒学院“守护天使”支教团、历史与文博学院“逐梦追光,七彩向阳”暑期志愿服务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七彩圆梦”魅力甲骨支教团、文学院“童心向党,筑梦成长”豫才支教队等4支团队成功入选团中央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在2022年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评比中,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河小青”豫见青绿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红旗渠精神我来讲”宣讲队、传媒学院“守护天使”支教团获评“全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教育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李娟、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旭、文学院 2020 级本科生任雨婷获评“全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青马学院“青马学子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项目、化学与化工学院“温暖春芽”七彩梦想社会实践项目获评“全省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

学校始终将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社会实践协同育人机制,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形成了实践主题聚焦、成果导向鲜明、育人实效明显、品牌影响力显著的实践育人格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探索社会实践育人新途径、新方法,着力打造长效化、项目化、阵地化、规范化的社会实践育人机制,完善多方联动育人模式,持续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