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评审会
2022-09-27 11:00  



9月23日下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评审会在和展B201和202教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评选会并担任评委,校团委全体人员、59支实践团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答辩评审会上,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以PPT、微视频等形式分别对实践过程和取得的实践效果进行了展示汇报,赢得了评委与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其中,“青春献礼二十大,红旗渠精神我来讲”宣讲队深入大众开展红旗渠精神宣讲,并录制“红旗渠精神我来讲”系列微课,引导青少年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进一步理解和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青马学子乡村振兴促进实践团通过基层挂职、乡村支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会调研、寻访榜样等多种形式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童心向党,筑梦成长”豫才支教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甲骨文特色课程,通过书写甲骨文、认识甲骨文表情包、合成甲骨文画等方式,调动孩子们对甲骨文的探索欲和求知欲,在妙趣横生的互动中潜移默化地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和爱上甲骨文。“温暖春芽”七彩梦想支教队充分发挥师范教育优势,坚持20余年,为学习待提高、生活待帮助、心理待调适的留守“三待儿童”开展义务家教。丹墨颂党恩暑期社会实践团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录制实践视频,开展绘画和手工创作,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实践队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运用书法、绘画、篆刻等多种形式传承红色精神,助力青春成长。“聆听初心”民族团结实践队采访近几年我校赴新疆、西藏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现状,梳理成长经历和民族团结故事,将青春力量融入到西部发展的脉搏。“河小青”豫见青绿队对黄河流域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制作完成电子调查问卷、学习了解非遗黄河文化剪纸制作方法、科普环保小知识、走进校园开展低碳环保宣讲,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2022年我校“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专题实践+返家乡自主实践”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聚焦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甲骨文化传承等设置四大专项、八大专题,组建700余支实践团队,13000余名安师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被《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安阳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百余家媒体报道,微博、微信平台转发、推送16000余条,阅读关注总量达600余万次。安师青年深入基层、探访民生、了解国情,服务群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